ifeng_share_thumbnail
前五月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出炉! ——凤凰网房产徐州
虽然市场成交量与信心在持续复苏,但今年房地产企业整体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根据测算,已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前五月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29.45%,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z.ihouse.ifeng.com/chanye/2020_06_10/52807735_0.shtml

前五月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出炉!

中国房地产报
2020-06-10 14:22

       虽然市场成交量与信心在持续复苏,但今年房地产企业整体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

  根据测算,已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前五月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29.45%,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另一方面,“千亿”级房企由于制定的销售目标较高,疫情因素和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也确实给这些规模相对较大的企业带来了很大影响。而那些目标制定较为合理的企业,在未来销售节奏的把控上,则具有着很大的主动性。

  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近三成,两家企业超过四成

  据不完全统计,按照已公布2020年销售目标39家房企,结合相关机构监测的销售数据测算,已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前五月销售目标完成率接近三成,均值为29.45%,相比前四月整体提升了9.39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34.95%的销售目标完成率相比,仍显逊色。

  在监测的39家房企中,有20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均值以上。其中,越秀地产、首开股份、雅居乐三家房企,由于本月销售完成情况较好,排名均较上月有了很大提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九龙仓和滨江集团两家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均超过四成,这两家房企也是前五月销售任务完成情况最好的企业,而去年同期销售目标完成率在四成以上的企业数量则多达8家。

  包括佳兆业、中国恒大、碧桂园、龙光地产、雅居乐、越秀地产、中国金茂、中骏集团、中海地产、龙湖集团、阳光城、招商蛇口、禹洲地产和华润置地在内的14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在30%~40%之间。这些企业从规模上看,绝大多数都是“千亿”级以上房企。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同期销售目标完成率在这一区间的企业数量多达28家,而今年这一数字直接“腰斩”。

  目标完成率在20%~30%之间的企业有22家,分别是:正荣地产、时代中国、新力控股、首开股份、保利置业、新城控股、宝龙地产、合景泰富、弘阳地产、荣盛发展、金科、融信中国、世茂、中梁控股、花样年、中国奥园、当代置业、首创置业、远洋集团、旭辉控股、富力地产和融创中国。

  此外,绿城中国目标完成率为17.17%,如果算上以绿城品牌销售的代建管理项目,绿城前五月总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604亿元,按照这个销售金额核算,其目标完成率也超过了20%,为24.16%。

  “千亿”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低于均值

  另外,还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前五月“千亿”房企整体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低于平均水平。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公布2020年度销售目标,且达到或超过千亿元以上水平的房企有29家。据粗略测算,29家“千亿”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29.29%,低于已公布销售目标的39家企业平均水平。其余10家销售目标未达到“千亿”的房企,其销售目标整体完成率均值接近三成,且高于39家企业平均水平,为29.93%。

  一方面,由于这些“千亿”级企业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较高,对于项目整体推盘和去化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疫情因素和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也确实给这些规模相对较大的房地产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反观,那些目标制定较为合理的企业,对于未来销售节奏的把控上,具有很大的主动性。

  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市场成交量与信心在持续复苏,但今年企业整体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报告指出,受疫情影响导致销售承压,出于对现金流安全的考虑,“促销售、抓回款”仍是房企今年年内的重要目标。

[责任编辑:张宁]

项目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