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南京浦口区两项目拿地即开工 创南京市“864”改革以来最快审批速度 ——凤凰网房产徐州
9月25日,南京安运集团、南京友乔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在浦口区行政审批局集中领取了国有土地出让合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三份结果文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z.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9_29/52339818_0.shtml

南京浦口区两项目拿地即开工 创南京市“864”改革以来最快审批速度

扬子晚报
2019-09-29 09:27

  9月25日,南京安运集团、南京友乔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在浦口区行政审批局集中领取了国有土地出让合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三份结果文书。这意味着两家企业在拿到土地的同时办理完开工前所有手续,也创下了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下称“864”改革)实施以来的最快审批速度!

  过去,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至少需要经过11个部门办理22个审批事项,如果再算上企业设计图纸的时间,前后没有一年办不下来,而“安科迪机器视觉项目”和“友乔卫星通信设备等生产项目”的办理时间还不到2个月。

  据了解,上述项目都采用了“带方案出让”的审批新模式。“南京市‘864’改革实施一年多来,一直在积极探索带方案出让项目的审批模式,浦口区作为全市试点,最终培育成功。”浦口行政审批局“864”改革工作小组牵头人表示。

  “带方案出让”审批即在“864”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分类细化流程,对工业建设类项目将工程建设许可阶段与施工许可阶段合并,工业用地招拍挂前即确定好规划设计方案,企业报建过程中不再对设计方案进行审核,从而大大简化了审批流程和审批环节,企业拿地后3个工作日办理完所有开工前手续,实现“拿地即开工”。

  浦口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倪凌表示,“下一步我区将总结本次项目培育经验,形成‘拿地即开工’审批工作机制,并在后续项目的实际运行中不断改进完善,最终拓展至除房地产之外的所有出让土地类项目,为浦口打造全市最优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什么是“864”? 实现除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外,政府投资项目从申报立项用地规划许可证阶段到办理产权登记,审批时间控制在80个工作日内; 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取得用地到办理产权登记,审批时间控制在60个工作日内; 带方案出让用地的社会投资项目及小型社会投资项目,从取得用地到办理产权登记,审批时间控制在40个工作日内。


[责任编辑:张宁]

项目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