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场景”变“新常景”,美的置业沪苏皖解锁数字营销常态化 - 凤凰网房产徐州
“朋友听说我在直播间买了一套房,都说我疯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6_09-56328845_0.shtml

“新场景”变“新常景”,美的置业沪苏皖解锁数字营销常态化

美的置业
2023-06-09 10:18

“朋友听说我在直播间买了一套房,都说我疯了。但是我想说的是,过程真的很方便,项目展示真的很全面,关键是选到了我的梦中情房,而且就像日常的直播购物一样,我还抢到了专属购房优惠券,是很大一张优惠券哦!”张女士身在外地出差,聊起在锡美的山水拾涧直播间的购房经历,不无感慨。

(无锡山水拾涧示范区实景图)

对日常忙碌、空闲时间有限的张女士来说,这是一次特别的、远超自己期待的直播间看房体验,“从没想过我会网上购房,但真的太方便了,完美匹配了我们这些时间不充裕的客户群体,等忙完这几天再去实地探查一番就可以下定了。”

(无锡美的山水拾涧直播间现场)

最近几年,房地产告别“野蛮生长”,开启精细化运营,地产优等生美的置业内部聚焦体验提升,发起服务变革,从置业顾问到营销策划再到物业人员,创新采用更好的产品、更精进的服务,在购房、交付、居住等方面再进阶,与时俱进适应新的客户需求,不断为用户带来更高层级的服务和体验。

而以直播为主的线上售房,在短短100多天时间内,销售总金额达2.35亿元,其中达到第二个亿,甚至只用了47天。

从置业顾问到房企主播“百事通”,直播让看房更便捷

不仅是购房者没想过,作为无锡美的云开东方的一名置业顾问,蔡元媛同样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直播卖房。

这一年,蔡元媛一直跟着公司的新营销,进化自身的新能力,满足客户的新需求,不断优化客户更便捷、更周全、更直观的购房看房体验。

“第一次尝试做直播,还是在去年夏天,在创纪录的高温天气下,出门既热又累,很多客户不想出门,于是,我们围绕避暑服务节推出了‘2v1直播看房服务’,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专属定制的线上直播,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轻松看房。”蔡元媛回忆说,整个夏天,整个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直播经验。

(无锡云开东方项目示范区实景)

今年1月,为了给客户提供多元化、多渠道的看房选房服务,美的置业沪苏皖推出“24H线上接待中心”,凭借“以客为尊”的服务意识,正式让直播成为精细化服务用户的新渠道。

反复打磨直播内容,对着镜头联系口播脚本,学习直播间的新玩法,学着和直播间的网友互动……轻松愉悦的直播气氛让蔡元媛的直播间一直保持超高的人气。

今年,蔡元媛把直播间看作新战场,“对很多时间不那么灵活的用户来说,直播真的很方便,能随时随地看房选房,有问题也能立即得到解答,不过用户的注意力往往是有限的,一个点做得不好,用户就很可能直接划走了。所以,直播脚本,还有直播间的设计、户型图的用色、项目资料的摆放,以及过程中的互动活动,这些都要提前做好设计。”

(无锡云开东方项目直播间老业主互动场景)

随着无锡美的云开东方直播间的玩法越来越丰富,蔡元媛也早已从菜鸟主播变身为了资深主播,每次直播时,对项目的区域规划、周边配套、户型等都能如数家珍,面对用户的提问,也能对答如流,“线上平台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但对主播的专业度要求会更高,因为进直播间的客户类型多种多样,大家的问题也可能千奇百怪,所以需要我们对所有项目信息以及政策这些,做到烂熟于胸。”

0代运营、0付费投流、0渠道,从直播打开智慧售房新赛道

与蔡元媛不同,徐州美的云与湖直播间的主播刘甜甜、操瑞臣,直播的经历则没有这么顺利,“刚开始对直播有抵触心理,感觉自己不是一块直播的料,直播卖房也更像是天方夜谭,花了很多时间,费了很多心思,直播间流量始终起不来,一度想要放弃,但公司一直在鼓励大家,要坚持,要努力去克服当下的困境,哪怕没有人看也要坚持去做好。”

(徐州美的云与湖社区实景,所见即所得)

功夫不负有心人,熬过痛苦的磨合期后,刘甜甜、操瑞臣所在的云与湖直播间也迎来了一波小高峰,一套接一套的产生成交,“为了感谢我们的耐心直播,还有好几个业主给我们送来了零食大礼包,收到礼物比签单还开心,因为这让我们真正感受到,我们的直播是有价值的。”

事实上,在美的置业的各个直播间,为客户探索全新购房体验,并非只有镜头下的置业顾问,还有镜头背后的各项目营销负责人、房产策划、设计师、工程师等,他们各自站在专业的角度,优化直播过程中的每一秒、每一个镜头。

(徐州昆仑一品车位直播运营团队讨论如何优化服务体验)

随着更多美的置业的主播,像蔡元媛一样熬过了痛苦的直播磨合期,美的置业沪苏皖各项目的直播间,也开始从“冬天”走入“春天”,线索量一路上扬,销售数据不断刷新,无锡、南京、苏州、徐州、扬州等城市都表现亮眼,整个沪苏皖区域,在“0代运营、0付费投流、0渠道”的情况下,26个蓝V直播间实现511组到访,成交达105套。

(南京美的金茂芳原项目直播现场)

而传统售房模式中的代运营费用、流量投放费用、渠道营销费用,以购房优惠券的方式回馈给客户,更让直播购房者享受到了大幅的优惠。

除了面向新业主开展直播卖房,针对老业主,美的置业沪苏皖也在不断创新服务,推出“车位秒杀日”,把车位从线下销售搬到直播间,并精心“选品”,最大化程度满足用户的不同车位需求。

(合肥美的萃语云筑车位直播常态化服务业主)

随着地产行业逐渐回暖,很多房企在短暂尝试直播之后,又迅速回归了线下销售,但美的置业却坚持把直播做成了常态,美的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是我们在用户品牌下的新探索,作为触达用户的前沿阵地,我们希望通过直播来实现与用户的深度交流,把好的服务体验延伸到购房前,同时,直播也是一个更加公开透明的平台,我们的直播间还经常有老业主来闲逛,这就对我们的产品和交付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因为只有产品力的绝对出众,才能持续获得用户的信任。

更为关键的是,整个商业社会的大趋势,一直都在以去中介的方式来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美的置业的直播卖房,不会浅尝辄止,而是持续探索。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精细化运营时代,行业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而美的置业也将继续从用户体验出发,以业主需求为指引、以市场变化为机遇,在设计、工程、物业等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团队能力,以好产品与好服务,持续升级品牌,深化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在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点滴中,让业主成为美的置业最好的品牌代言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地产 【责编】 朱娇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花样年境外债务重支持协议最后截止日期再延至4月29日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3年前成功预警恒大,分析师林镇鸿看好楼市复苏:一旦房价稳下来,被压抑的需求会回归
和讯房产
刚刚
市场
用好房地产“白名单”融资政策
中国新闻网
刚刚
市场
大悦城2023年录得营业收入367.83亿元 净利润扭亏为盈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广州海珠首个京东MALL将于5月1日试营业 6月正式开业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