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磅!这个省会城市房贷利率降到3.8%!徐州…… - 凤凰网房产徐州
新年开端,就有重磅好消息传来!刚刚,有省会城市宣布,房贷利率降到3.8%,减50个基点!今天已经开始执行!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城市首套房利率开始进入3字头时代,买房人购房成本进一步下降。新的一年,宽松信号还在不断释放,显然利率是很重要的一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30-56078148_0.shtml

重磅!这个省会城市房贷利率降到3.8%!徐州……

凤凰网房产徐州站
2023-01-30 17:40

新年开端,就有重磅好消息传来!

刚刚,有省会城市宣布,房贷利率降到3.8%,减50个基点!今天已经开始执行!

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城市首套房利率开始进入3字头时代,买房人购房成本进一步下降。

新的一年,宽松信号还在不断释放,显然利率是很重要的一条。

01.

这次,房贷利率突破新低的,是郑州

今天,权威媒体报道,从郑州部分银行获悉,首套房按揭贷款年利率自即日起下调,中原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已最新调整为3.8%(单利),适用地区为郑州市。

图源:财联社

● 中原银行某支行房贷经理透露,1月29日起,该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至3.8%,具体执行到何时还要等通知。

● 交通银行郑州某支行网点房贷人员也表示,该行今日起,首套房房贷利率由4.1%下调至3.8%。

● 工商银行郑州某支行网点房贷经理称,该行首套房房贷利率由4.1%下调至3.8%,主要是根据央行政策进行调整,具体执行到何时后续会不会上调还要等通知。

据悉,本次调整之前,郑州首套房按揭贷款年利率普遍执行4.1%的标准,此次下调意味着自今日起的新签客户将又能省下一笔钱。以100万元房贷、等额本息偿还30年计算,月供额将减少172.41元,即由4831.98元降至4659.57元。

郑州多家房企在售楼盘置业顾问,也对上述消息进行了印证。不少置业顾问今天上午已接到通知,自即日起(1月29日),郑州首套房年化利率开始执行3.8%的标准,二套房保持4.9%的利率不变。外地房贷未结清,在郑州购房可按照首套首付及利率政策执行。

此前统计消息,全国已有近30 城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以下,其中,部分城市贷款利率已降至历史低位,二线城市中石家庄和温州目前执行首套商贷利率最低3.8%,三四线城市中清远、株洲首套商贷利率低至3.7%。

02.

虽然近半年LPR没有如预期般的下调,但金融政策放松还是大方向。

1月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对照这一标准,郑州,确实符合要求。

根据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

● 2022年12月,郑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3.4%;

● 2022年11月,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下降3.6%;

● 2022年10月,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降3.8%。

房价连跌3个月的郑州,可以自主决定房贷利率下限,郑州速度也很快,新年刚开工就房贷利率确实也降了,直接跌破了4%。

对比徐州来看,徐州目前执行的是首套房4.1%,二套房4.9%的房贷利率。徐州近三个月房价已经连续下跌,房贷利率也有望向郑州一样下调。

● 2022年12月,徐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

● 2022年11月,徐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1.1%;

● 2022年10月,徐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降0.8%

03.

新的一年,徐州是否还有降息空间?

国内知名房产专家孟祥远预判,2022年央行一共调整了 3次 LPR,分别降息5、15、15BP,整整下调了35个BP。现在徐州首套房商贷最低4.1%、公积金3.1%,已是历史新低。

从趋势上看,2023年居民房贷利率还会有些许下调空间,毕竟美联储还会继续加息(预计加息动作到2023年底会逆转)。但在全球加息的大背景下,更大的降息空间也是很难的了。央行也在不断释放宽松信号,对于2023年楼市提供金融支撑。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买房首先看城市,不是说城市是省会、定位高,房子就一定适合买。有些城市自身价值一般,供过于求,房子就不太值得买,利率再低也没实质吸引力。

04.

2023年徐州楼市走势如何?

不得不说今年春节徐州开端还不错!论是供应还是去化都不错!

根据CRIC监测,40个重点城市在春节两周(1月14日-1月27日)的新增供应量为306.9万平方米,较2021年同期下降30%。徐州新增供应量为29.6万方平方米,较2021年同期下降4%,降幅非常小各楼盘推盘积极性非常高

以徐州为代表的苏北、川渝等城市因疫情管控全面松绑迎来了返乡置业高潮,叠加部分开发商多重优惠让利购房者,促使多个项目春节期间的去化套数都在10套以上

从徐州2023年市场开端来看,徐州楼市已经走上了回暖之路,随着信心的复苏,触底反弹大概率会出现在二季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徐州 房地产 房贷利率 【责编】 朱娇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