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业主事,就是自己事”,美的置业沪苏皖守岗有责 - 凤凰网房产徐州
美的置业沪苏皖各岗位值守美好生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28-56073812_0.shtml

“业主事,就是自己事”,美的置业沪苏皖守岗有责

凤凰网房产徐州站
2023-01-28 10:33

“天冷,有什么需要,您不用自己出去买,给我打电话就是。”过年前后,徐慧总是特别忙,作为镇江美的小区物管的楼栋管家,对于自己楼栋的十几位空巢老人,他都拎着礼品一一去探望。春节几天值班,不能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对他来说也不是第一次了。

这是一份守护“家”、守护美好生活的工作。在美的置业沪苏皖,还有很多物业和客服工作人员,从楼栋管家到前台接待、从工程主管到维修工、从营销主管到置业顾问、从客服到维保师傅……他们春节依然坚守岗位,用自己的温暖服务,让业主省心、放心,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楼栋管家徐慧:守护业主,亦是守护家人

563,一个普通的数字,对徐慧来说却散发着温热的气息。这是他负责的5个楼栋的家庭总数目,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家庭的烟火生活。

“谁家能不遇到点事呢?家里地漏堵了会找我;外地儿女打电话家里老人没接,会让我去上门看看;业主买了电动车,想在车库装充电桩,也要向我咨询申请流程……”徐慧说,作为管家,他平时的主要工作是巡查园区处理业主诉求,再就是前台值班负责电话接听以及费用的收取,这些都是离业主生活最近的,最琐碎的、最具体的,甚至有些“婆婆妈妈”的日常。

作为楼栋管家中为数不多的男性,说起自己每天忙活的事情,他依然挺自豪,这个工作让他变得更细心更有耐心。哪家有高龄老人白天单独在家,哪家老人腿脚不好,哪家是单亲家庭,哪家的孩子放学回来后一人在家……对于自己管理的563户家庭中,情况比较特殊的,徐慧都了如指掌,及时给予帮忙。

(镇江美的城楼栋管家徐慧做社区清洁服务)

“前两天还帮助一位老人在门上贴了密封条,其实可能只是一个心理安慰作用,但老人高兴就好。”徐慧说,10栋的姚阿姨家老两口总觉得防盗门密封不严、进风,其实所有业主的门都是标准统一的,从来没有人提过这个问题。我猜测可能是老人特别怕冷,潜意识中有这个需求,于是他就在网上买了密封条,上门帮老人贴好。

日常小事细心周到,而在疫情特殊时期,徐慧的身影也总是出现在第一线。

去年11月27日,凌晨4点突然接到消息,16号楼某位业主核酸检测阳性,整栋楼需要封控。社区人手告急,徐慧和安全班长吴福松主动承担起封控楼栋的任务,协助管控隔离区,将社区采买的物资和急缺物料挨家挨户送到门口。两个人轮流值守在楼栋下的临时帐篷里足足7天。他们的辛苦也感动着被封控的业主,有业主电话联系到外界的亲朋,专门煮了红糖姜茶给他们送来。

“那一刻真的非常感动,我们把业主当家人守护,业主也就把我们当家人。”徐慧说,这个春节他值班4天,尽管少了一些陪伴家人孩子的时间,但是,因为平时的真心付出,让他拥有了更多的家人,收获了563个家庭的信任,这是他与业主之间美好的双向奔赴。

工程主管杨秋仁:为美好生活打“基建”,做业主好帮手

如果说管家、前台的工作更多的是与“人”打交道,那么在美的置业的服务队伍中,还有一些人,他们更多的是与“物”打交道,为美好生活默默提供着“基建”工作,也让管家和前台工作人员对客户的承诺得以兑现。

作为常州美的江山樾小区的工程主管,杨秋仁就是这样一位低调的幕后“师傅”——每天对园区的设施设备进行巡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对住户家报事及时响应处理等。

(常州江山樾工程师对消防安全做日常巡检)

上个月,疫情放开后,杨秋仁遭感染但仍强忍着发烧、咳嗽的不适,坚守岗位。刚搬进来的住户家中突发停电,家中有正在上网课的学生,他接到电话后,在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做好自我防护,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解决了问题。整个生病期间也尽自己最大能力保障公共设施的完好损。

“越是过年过节,我们越忙,要确保水电气各类设施的正常运转;业主家里可能会使用大功率电器,出现跳闸故障,都需要我们上门解决。”杨秋仁说,除了这些“分内”工作,作为工程维修人员,其实很多事情并不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但只要业主有需要,都还是会上门处理。比如有些业主家的网络、热水器故障,也会找他们;还有很多业主,尤其是女孩,在网上买了需要组装的小家电、家具等,自己搞不定,也会请他们过来帮忙。

(常州江山樾工程师对入户门做年前检修)

“杨师傅动作麻利、人热心,有了他,我生活都方便多了。”六栋女业主小林是个语文教师,典型的文科生,以前家里换个灯、组装小家具,甚至水槽堵了,都要请同事来家帮忙,现在有了物管,她省心多了。

“业主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没什么好计较的。”杨秋仁说,做物业服务,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也是他常给团队说的话。

这个春节,杨秋仁总共值班六天,每天在小区巡查时,看着被灯笼、彩灯、花篮装点一新的环境,他的心情很舒畅,这是自己年前和同事们一起忙碌了几天的结果,“有年味,业主高兴,我们工作起来也舒心。”

置业顾问王岚  深挖学氛资源  助力小业主成长

“杨姐,初八您上班后,把孩子送来就是,这里有老师检查孩子的寒假作业,帮助他们开学提前收心。”作为镇江美的城二期的置业顾问,春节期间,给业主发拜年微信时,对于有孩子的家庭,王岚总是不忘提醒他们小区开办“寒假收心托管班”的事。这是美的置业联合新东方教育,为业主提供的特殊福利——从2月1日到3日,每天下午安排一名老师对学生的寒假作业进行答疑解惑,让家长放心、省心,让孩子收心,助力孩子在开学后及早适应新学期生活和作息。

(镇江新东方江苏省域研学基地挂牌仪式兼智慧课堂活动现场)

对于王岚来说,房子卖出去,只是服务的开始,后面还有长长的陪伴;而对于镇江美的城二期的许多业主来说,社区良好的学氛资源是他们选择这个小区的首要原因。自去年8月份,新东方江苏研学基地在这里落成,作为美的置业与新东方江苏省域品牌战略合作的升级,通过配置优质资源,将素质教育、科技教育与智慧社区进行深度融合,镇江美的城社区每个月平均为小业主提供智慧课堂、研学营教育1-2场;同时,还在寒暑假免费开办收心班,深入学科对孩子进行作业辅导,替家长分忧。

而这些,都成为了王岚服务业主的重点。让家长及时了解开课信息,收集家长意见反馈给资源合作方,参与研学活动的具体事务等,每天都非常充实。“天气暖和后,研学基地还会组织更多有趣的活动,趁着春节与家长联络的机会,可以多征集一些好的建议。”王岚说,孩子教育是每个家庭的大事,自己作为美的置业的置业顾问,能够借助项目丰富的学氛资源,与家长一起陪伴孩子成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客户关系主管翟蕊:在服务中,与业主共成长

微信步数每天都近两万步、无数个电话,这是最近几天翟蕊的工作状态。作为镇江悦岚山小区的客户关系主管,除了日常的基础服务外,项目春节期间服务升级,开展了新年关怀活动,她和团队每天挨家挨户给业主送春联,还要组织开展过节活动,安排物料、人员分工等,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自从2019年入职以来,翟蕊参与了镇江悦岚山两期的交付工作,凭借自己细致的服务和高素质的沟通技巧,在平稳交付、确保满意度方面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然而,对于一个优秀客服来说,思考才刚刚开始,社区不仅是房子的聚居,更是人与人交流的情感场所,那么,什么样的房子能够深得人心?什么样的家能够承载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想象?

(美的置业沪苏皖美置服务人员给业主送春节礼物)

翟蕊用行动给出了答案。2022年,除了本项目的交付工作外,翟蕊还主导并顺利开展镇江美的城、扬州美的城两大社区运营,组织了丰富的社群活动,覆盖业主生活的方方面面,节日活动更是多姿多彩。

“今年春节我们根据区域安排,开展了‘新春住好房,兔年享好福’活动,初一到初七,业主、准业主和意向客户齐聚小区物管,进行包饺子比赛、做游戏、抽奖等趣味年味活动,邻里之间热热闹闹过大年。”翟蕊说,好房子的概念,不仅仅是指小区环境或房屋质量好,还要有好的社区氛围,让业主找到归属感。过年过节,都是一个链接邻里、共创社区文化的好机会,作为客服人员,春节值班、以及所有的忙碌和付出都值得。

(美的置业沪苏皖美置服务人员给业主送春节礼物)

而且,翟蕊觉得,这些付出,不仅为客户创造了价值,自己也收获了成长。“与客户沟通、提供服务,看似谁都会做,其实背后大有学问。比如,当客户有情绪时,如何共情、安抚?能否从客户的情绪背后敏锐捕捉需求?……”翟蕊说,这些问题,要从心理学中寻找答案,这就倒逼自己去阅读、去学习,从中习得的技巧,也可迁移到家庭、朋友关系中,提升生活幸福感。

在服务中,与业主共成长,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心系于家,见于细节;平凡小事,最抚人心。美地置业一直用行动证明,真正的好服务是什么样子。是24小时待机下的随时响应,是疫情封控时挨家挨户为业主送新鲜蔬菜,是为行动不便的业主代买药品、开展便民理发活动、为独居老人送去节日祝福和关怀,更是平时细水长流的陪伴、过年过节时的默默值守……

这些好服务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人,美的置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美好生活服务商”的真正内涵,为客户营造安定祥和、丰富多彩的节日氛围;以业主需求为导向,化身万千角色,守护美的业主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让业主和客户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便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美的置业 【责编】 朱娇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