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我市出台8条措施,全力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 - 凤凰网房产徐州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提振商贸企业信心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日前,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关于促进消费回补的若干措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z.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27-56014816_0.shtml

我市出台8条措施,全力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

凤凰网房产徐州站
2022-12-27 17:01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进一步提振商贸企业信心

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

日前,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关于促进消费回补的若干措施》。

8条政策措施聚焦营造消费氛围

持续释放消费潜力

从点上发力、线上牵引、面上覆盖

进一步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01

办好“淮海新消费•乐购冬日”主题活动

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覆盖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消费节点,组织全市超万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160项促消费主题活动,支持实体商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快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02

实行冬日购物消费补贴

支持重点商贸企业在元旦、春节期间发放“暖冬消费券”,开展满减、折扣等优惠促销活动,切实让利消费者,财政按照消费券发放实际使用数给予一定奖补。引导中国银联、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满减优惠活动,面向商场、超市和餐饮企业消费者发放通用消费券,让广大消费者购得实惠。

03

支持企业拓展场地营销

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行业、大型商场卖场、商业特色街区在节庆和节假日、周末期间,在指定区域内开展场外展示促销活动,扩大外摆经营场所。

支持餐饮商户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夜间非高峰时段在餐饮场所周边合理增设临时停车泊位,助力居民消费。

04

支持商贸企业做优做强

支持各类批零住餐企业或商业综合体企业积极推出各种促消费措施,开展各类促销活动,财政对企业举办的各类活动按其线上推介、场地搭建、团队聘请等实际活动费用给予一定资金支持。

05

推动消费场所应开尽开

全市各类景区、公共体育场馆、公共文化场所、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在元旦、春节期间做到应开尽开。

公益性文化、体育健身场地在元旦、春节假期期间实行免费开放。

06

活跃生活类消费人气

发挥夜间经济潜能,在回龙窝、户部山街区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营造新年节日主题氛围。

支持吕梁风景区、徐州乐园、潘安湖小镇、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九顶山野生动物园等景区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市民开展环大龙湖云龙湖、金龙湖等健身活动,推动商业、文化、体育、旅游、健康等消费融合发展。

07

开展年货集聚消费活动

组织商场超市开展年货市集、年货大街等系列活动,线上线下集中展示名优商品、徐州本土特产,扩大本地市民以及周边地区市民对徐州本地特色民俗年货的需求,提升市民一站式购物体验,传承“徐州味、烟火气”的年俗文化。

08

营造良好消费氛围

加强促消费活动宣传,联动淮海经济区各相关媒体跟踪报道我市促消费主题活动,持续扩大“淮海新消费”品牌影响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徐州 市场 消费 【责编】 朱娇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平安信托一审胜诉,正荣地产须偿付股权回购款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