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美的置业沪苏皖:解锁“海绵社区”构建“便民”生态人居 - 凤凰网房产徐州
7月29日,南京市启动防汛III级防汛预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31-55676134_0.shtml

美的置业沪苏皖:解锁“海绵社区”构建“便民”生态人居

凤凰网房产徐州站
2022-07-31 22:32

7月29日,南京市启动防汛III级防汛预警。进入伏期以来,长江沿线高温酷暑之余,也不乏强降雨突袭,强对流天气也引发了一系列城市应急防范问题,社区道路雨水淤积,车辆变“轮船”,城中“看海”成了不少城市的真实写照,给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为了避免城市“看海模式”,江苏、安徽等多个省份先后多次以召开会议或派发文件的形式,要求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作为智慧绿色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始终践行ESG环境责任,在智慧科技和精工品质加持下,不断升级产品力,解锁会“呼吸”的社区,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上贡献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社区会“呼吸”,构建生态人居

海绵城市,指的是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吸水,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

美的置业沪苏皖将“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引入项目建设,打造出更具健康环保生态的“海绵社区”,巧妙运用渗、滞、蓄、净、用、排“六字决”,让社区“呼吸”之间,尽显“自然”之风。

“渗滞”交融,透水铺装让路面“自然呼吸”

传统小区的路面铺装设计中,往往透水性考虑不足,积水成洼都是常有的事。而在锡·美的云樾项目中,美的置业沪苏皖将自然原理与人工技术充分结合,优选多孔沥青、透水性塑胶地面等材料,打造“会呼吸”的透水地坪和景观路面,即使暴雨天气,排水系统依旧稳定“输出”,让业主出行之间保持整洁清爽。

与此同时,美的置业沪苏皖精心打造智慧化的5重防水系统,社区可以有效蓄集、调配雨水,滞留雨水并使之渗入土壤,为植被提供水分,有效调节小区的微气候,改善城市热岛效应,降低社区温度,带给业主清凉体验。

(徐州美的东湖天城 透水混凝土效果)

“蓄净”之间,下沉式绿地构建“海绵绿岛”

美的置业沪苏皖也将“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融入到社区的一草一木之中。在无锡·美的云开东方项目中,设计的下沉式绿地具备蓄水、净水的作用。这些茎叶繁茂的绿植,为人们遮阳避暑的同时,还能蓄积雨水供给植物,减少绿地的灌溉水量,有效降低碳排放,从而生成自养自足的“海绵绿岛”。

(无锡美的云开东方 示范区实景图)

“用排”呼应,雨水花园中畅享“绿意生活”

在徐州美的·天誉项目中,美的置业将独有的SM智慧社区标准和“海绵社区”理念有机融合,通过景观化处理手段,使植物成为社区景观的“主角”,让雨水设施重新焕发活力,打造了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雨水花园”。

雨水花园里被种植上根系发达的花草,在暴雨天能够有效“释放”地表径流峰值,避免水患,还可以汇集雨水和净化雨水,改善空气质量,让小区四季绿意盎然。

(徐州美的天誉交付实景图)

“智慧化+科技+精工品质”,美的置业沪苏皖牢牢把握“海绵城市”六字诀,打造会“呼吸”的社区,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融入绿色建筑建设中,为“加速”海绵城市建设带来更多可能。

房子会“思考”,打造理想社区

不止于让业主尽享“自然之美”,美的置业沪苏皖正在让房子学会“主动思考”,随时随地满足业主的生活场景需求。

在徐州美的云与湖项目中,基于业主对于生活的多维需求,美的置业沪苏皖推出养生圈、亲子圈、邻里圈、生态圈、便利圈“五大生活便利圈”,为业主提供全龄段的生态健康以及和谐便利的社区环境,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在社区中找到适合他们活动的场景。

(徐州美的云与湖悦动环 实景图)

理想的房子,不仅聚焦用户的居家体验,还能带来感知上的满足。“下班回到小区,好像到了‘御花园’。”这个夏天,镇江美的·君兰悦的业主小刘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归家的幸福感。

在镇江美的·君兰悦项目中,美的置业沪苏皖融合“5M智慧健康园林”,依托海绵城市中的“景观+绿植”理念,罗汉松、红枫、朴树、海棠花、玉兰花、美人蕉百花繁盛,交相辉映,不远处就有一汪清池,瀑声清脆,生机盎然,如若置身“世外桃源”。

(镇江美的·君兰悦项目实景图)

试想一下,忙碌一天回家的你,在绿色森林中漫游,在湿润的空气和瀑布声里,每一口呼吸都是大自然的味道,一天的疲惫都被一扫而光。

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始终坚持用户思维初心,秉持制造业精神、科技创新的态度,洞见人们的真实居住所需,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精工品质为保障,为客户打造绿色健康的生态人居,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美的置业 【责编】 朱娇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