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致敬高温下的建设者 美的置业沪苏皖推夏令工时保交付 - 凤凰网房产徐州
入夏以来,连日高温,江苏区域持续晴热。气象局报告温度达到35℃以上,甚至一度逼近40℃。烈阳下的美的置业各项目工地上,如同开启了烘烤模式,工人们脸上汗珠不时滑落下来,后背早已被浸湿了,工程经理们不停辗转在各个施工点,确认着工程进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7-55664280_0.shtml

致敬高温下的建设者 美的置业沪苏皖推夏令工时保交付

凤凰网房产徐州站
2022-07-27 10:56

入夏以来,连日高温,江苏区域持续晴热。气象局报告温度达到35℃以上,甚至一度逼近40℃。

烈阳下的美的置业各项目工地上,如同开启了烘烤模式,工人们脸上汗珠不时滑落下来,后背早已被浸湿了,工程经理们不停辗转在各个施工点,确认着工程进度。

“为了保交付,我们必须和高温抢时间!”

(徐州美的云与湖 工人们正在绑扎地库顶板梁钢筋)

美的悦岚山项目

同酷暑赛跑,时间要用“抢”

“保交付是我们的底线,不管是疫情还是工程难度都不是问题,只要下定决心,办法总比困难多。”常镇扬公司悦岚山项目工程部经理张斌斌说。

刚接手悦岚山项目时,因为疫情原因,户外阶段工程进度有些滞后,如果按常规流程,户外整体回土后再进行后续工序的办法推进,整体工程时间将延长两个月,张斌斌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测,研究出“成熟推进法”,将户外不具备回土条件的场地划出,暂时修建墙体围挡,后面让施工条件成熟的区域先回土、先做配套管线,成熟一处,推进一处,省却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镇江美的悦岚山 工程现场砌挡土墙回土)

这对于施工现场来说是极其复杂的调度,涉及到每天都有不同品类的材料进场,也有不同环节在施工,材料的现场堆放、工人的彼此流转,一不关系着施工现场的有序推进。外场回填工作前置、配套管线穿插施工、工作面分片区移交景观,一项项主动干预措施抢出了2个月的工期。

项目的另一个难点就是小区绿化,“酷暑种树好比寒冬插秧,苗木公司凌晨4点把绿植送到工地,才过几个小时,还没有种的苗木就已经脱水了,种下去成活率也非常低。”高温对于苗木的影响,连最有经验的园林工人也感到头疼。

看着每天还没“下地”就枯萎了的苗木,张斌斌又开始了“抢”时间,既然苗木根部不能脱水,那就全天浇水让它成活。就这样,张斌斌带领项目的人一起策划了一场“苗木拯救行动”,利用时间和人手管理让苗木在高温“活”下来。

(镇江美的悦岚山 园林绿化实景图)

先是轮班浇水,项目人员分四班轮值给苗木浇水,保持枝叶与根部的湿润,另一方面,人手也做了极限调配,在最热时,有140多人在户外和烈阳“抢种”。

骄阳似火,苗木工人们身上的衣服从早到晚就没有干过,脸颊一道道汗印清晰可见,而在深夜10点和凌晨4点,每一天的星空都见证了夜色下拖着几十米的皮管子、步履沉重而坚定的人。

(镇江美的悦岚山外立面)

张斌斌带领团队打破了“酷暑种树”的不可能,同样也让悦岚山项目的如期交付切实可行。

东湖天城项目

把控细节,酷暑不是拦路虎

在高温天气,美的置业多处项目现场处于不同的施工进度,也遇到了不同的拦路虎。

徐州东湖天城项目工程部经理樊伟伟,在温度最高的6-7月,迎来了小区室外道路铺装。

铺装期间,徐州的路面温度超过了39℃,由于热胀冷缩,一旦基层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当下不会有特殊状况,后期交付业主使用后很容易带来起拱开裂等安全隐患,而且路面的开裂与塌陷会对于小区品质产生极大影响。

为了让铺装中的路面保持适宜的温度,在每日的工程计划中,樊伟伟都留出专人对铺装路面进行养护。“白天对铺装路面喷水至少两次,浇筑完成两个小时之内再喷两次,保证工作面湿润。”对于工作的数据,他信手拈来。在业界,大家普遍对透水混凝土的浇筑质监及后期养护不够重视,但为了战高温保交付,徐州东湖天城项目主动提高到了这样的工作标准。

(徐州美的东湖天城 透水混凝土效果)

战胜高温的不仅是人的意志,更有着对技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下午4点,技术人员在毫无遮蔽的路面上,头顶烈日,脚踩“热土”,查看现场基层湿润情况及透水混凝土骨料颗粒度大小。待到前置工作全部完成后,第一铲透水混凝土方可进行浇筑铺垫,甚至对每条小小的伸缩缝都有毫厘之间的要求:“夏季伸缩缝的深度,比冬季要深,要做到20毫米。”

严格把控下的精微施工,保证了施工品质,让项目透水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在行政主管部门的验收过程中一次性通过。

徐州东湖天城项目原定交付时间为2022年11月26日,经过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东湖天城一期三标提前四个月获取竣工备案证明。

(徐州美的东湖天城 工人正在对灌木进行浇水养护)

推行夏令工时,保交付也要保安心

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各地工地建设在高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了在高温天气确保工友们的身体健康,美的置业推行夏令工时,推出了专门的高温季节施工计划。

工地施工避开最炎热的正午时分,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夏季高温作业的劳动和休息时间,减少高温时段作业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气温达到37度以上时,中午11点至下午3点间暂停在阳光直射下作业,并安排务工人员午休。错峰上班,既不延误工期,又适当降低了工人的工作强度,让工友们能在舒适的环境中作业。

(美的置业工地发放清凉物资)

除了上班的关爱,下班的保障也是必不可少的。工房屋顶全部采取降温措施。宿舍内配置电扇或空调,增加饮用水的提供,采购清凉油、人丹、十滴水等发放给工人,药柜里新添了藿香正气水,工友们相互之间,也会互相预防关照,懂得保护自己,懂得救护他人。

这一份相互传递的“清凉”,既是致敬工友们高温下的坚守,也是项目度过“安全一夏”最好的保障。

“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交付,确保高质量的交付。”他们说。这是美的置业给万千业主的承诺,也是每一个美的工匠的信念,为每一个爱家的人,及时交付精心构筑的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美的置业 【责编】 朱娇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