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1112/11/wemedia/b54a959ea05edad4aaab3f93d03263fc8516a740_size67_w512_h341.jpeg
城市圈PK 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成渝消费力 - 凤凰网房产徐州
摘要:下沉市场依然是增量争夺的主战场撰文|蜜姐11月11日下午,京东集团举办了媒体开放日活动,公布了今年的11.11大数据。对地区、产品、物流等多方面的最新数据都进行了披露,其中有不少新变化。而这些变化中就蕴藏着商机。比如年轻人偏爱的盲盒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z.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13-53427961_0.shtml

城市圈PK 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成渝消费力

127 闺蜜财经
2020-11-13 08:44

摘要:下沉市场依然是增量争夺的主战场 撰文|蜜姐

11月11日下午,京东集团举办了媒体开放日活动,公布了今年的11.11大数据。对地区、产品、物流等多方面的最新数据都进行了披露,其中有不少新变化。

而这些变化中就蕴藏着商机。比如年轻人偏爱的盲盒消费,在双十一期间盲盒新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21倍!

对于我们个人就业、买房及寻找商机来看,大方向应该首先关注城市圈的消费能力和特点。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成渝城市圈。

首先来看消费力。长三角、江浙沪的消费实力稳居全国前十。人均消费方面,大湾区是整个双十一消费能力最强的一个地域!地区的差异明显。

再来看城市圈的消费特色。

大湾区26-35岁人群订单增速遥遥领先,这也可见大湾区对年轻人的吸引能力。人才尤其年轻人多了,城市经济才有发展的动力。

成渝经济带的消费能力虽不及大湾区等,但主要以年轻的群体消费占比增速最快,活力较强。

从产品消费来看,长三角地区异地订单多为大家电、手机和数码产品等。说明长三角对外地人口的吸引力巨大,而这些被吸引来的人才们,在长三角赚钱后,更愿意给老家的亲人添置大件商品及3C产品。

在看这几个城市圈它们主要的产业情况,也就是它们主要卖出去了什么商品。

长三角地区属于全能型选手,多产业齐头并进,家电、家纺、食品、护肤品、服饰到生活必需品都效率不错。

京津冀和成渝城市圈则是以食品的销售最为突出。

京津冀主要是老字号品牌以及糕点、熟食的产品销售最为明显,而消费者对于成渝城市圈则是偏爱各种当地麻辣口味的食品,比如火锅底料等。

具体来看成渝城市圈的数据,会发现其实还有一些更值得关注的消费特点。

比如从产品来看,四川的白酒消费是不受地域影响的,几乎全国各地区的消费者都很喜爱,具体到五粮液、郎酒、剑南春等品牌都深受欢迎。

而前面提到的麻辣口味的消费,则地域性消费较为明显。

如大家熟知的川渝地区特色产品牛油火锅底料、麻辣牛肉干等,有明显的地区"内循环"特色。简单总结来说,就是四川特产重庆人买的最多,重庆特产湖北人买的最多。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成渝经济带,并非只有重庆、成都两个城市生产和消费能力活跃,四川的南充、达州、绵阳、巴中、遂宁、广元等。

其中,四川省内消费总额排名前3的城市分别是成都市、绵阳市和南充市。

所以,从京东公布的这些大数据上可以看出,首先要选对大方面,经济蓬勃发展的大的城市圈应该关注并积极去这些地方就业、创业,机会多、财富效应强。其次,如果在这些城市圈内,最热的城市没有需找到合适的机会,不妨去第二梯队的城市寻找机会,既有潜力对人才的需求量也很大。

版权声明:本文系闺蜜财经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京津冀 财富 城市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口新政: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购房享受市民同等待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